Eye On

Jessica O. Matthews

撫心自問,你曾否驕傲地拋出這麼一句:「我有一個絕妙主意!」?現在,機會就在你手,從拯救世界到簡化生活,你也可以貢獻點子!Clinique與TED合作,舉辦Smart Ideas美麗睿智運動,鼓勵各行各業的女性,分享改變世界的構想。相信自己,細閱以下故事,或許有所啟發…

Jessica Matthews從小滿載天馬行空的想法。年僅19歲,她發明了the SOCCKET足球,一款能產生能量的足球,十分適合發展中國家。具體來說,該款足球能製造電能,是一般電力供應及其他公眾設施以外的電能選擇。三年後,22歲的Jessica,創辦了研究可持續再生能源的公司Uncharted Play,專注動能發電。26歲,她成為尼日利亞水壩電站KDDC的創辦人之一及執行董事。目前,Jessica已擁有哈佛心理學及經濟學雙學位,並取得哈佛商學院MBA學位。

身為Clinique與TED聯乘運動的一份子,共同發掘美麗睿智,Jessica是三位由Clinique 精心推選、正改變未來的風雲女性之一。她的創意狂想,甚至引起美國多位總司令注意。「她簡直是萬中無一的發明家,」前美國總統克林頓曾如此稱讚;現任總統奧巴馬任命她為尼日利亞創業大使。Jessica所獲的榮譽多不勝數,當中包括2014年《福布斯》雜誌「30位30歲以下傑青」。

事實上,Jessica成功之路絕不平坦,她樂觀地說,要做好準備,學會擁抱顛簸。 「坦白說,我不相信所謂的重新開始,」她最近告訴《赫芬頓郵報》,「每次經歷,無論好與壞,一一煉就今天的我。我不斷從失敗中汲取教訓,實踐中學到的比課本更多,一切都與視野相關。」她的執著與勤奮,值得大家一同喝采。

美麗睿智  開創未來: Jessica O. Matthews

Clinique與TED攜手推動的Smart Ideas美麗睿智運動,啟發自Smart 智能修護活肌精華及眼部精華,這款多功能修護系列,智能追蹤修復肌膚過去損傷,同步抵禦未來侵害,改變完美肌膚未來。

照片提供: Uncharted Play | 撰文: Grace Gol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