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piration

心情、音樂、妝容合一:
Zara Larsson時尚變奏

當出色的歌唱新星與創意橫溢的美容達人走在一起,會產生怎樣的化學作用?真我個性全然展現。 立即點擊觀賞Zara Larsson超人氣互動式MV-《Lush Life4個風格各異的混音版本,自然明白箇中震撼。無論你此刻享受愜意悠閒,抑或渴望成為派對焦點,從原真音樂、流行搖滾、鄉村民謠到狂熱舞曲,總有一首歌、一個妝,能演繹你的心情。

「每分每秒,世界在變,我們在變,妝容不變有意思嗎?」來自紐約、該MV化妝師 Alice Lane一語中的。沒錯,做音樂也一樣。「《Lush Life》說的是捉緊當下、及時行樂,」Zara說。不得不佩服,這首發燒單曲已榮登歐洲各大榜榜首,並於全美持續走紅。「這個MV並非塑造某種特定形象,」Alice笑著補充,「而是抒發情懷,不同版本詮釋不同的Zara。」

眾所周知,唇膏從來都是神來之筆。沒錯,要突破造型,唇膏是關鍵。一抹唇色,瞬間改變一切。「Clinique Pop耀彩柔潤唇膏很出色,」Zara興奮地說,「我最愛用粉色及裸色,但我也喜歡MV中的深邃紫紅色,帶出不一樣的我!」

其實Zara和Alice都在訴說着同一個真理:既然每天感覺不一樣,何不大膽擁抱。「美麗沒有標準定義,」Alice提醒我們,「我喜歡化不同妝容表達不同心情,保持新鮮感。最重要的是,看起來都一樣美麗。」再具體些,是 Zara Larsson看起來都一樣美麗,而且,是台下的Zara Larsson,並非台上的Zara Larsson。「我每天都化妝,有時很濃,有時很淡,」Zara笑說,「無論心情好不好,化妝都能令我即時變得自信。而且都是我自己化妝的。」

解構Zara《Lush Life》4大美妝變奏

The Bare Look 率性裸妝
這個清新原真的《Lush Life》版本中,Zara完美示範了率性裸妝。油畫般柔和的裸色色調粉底,搭配自然胭脂,隱隱透現慵懶而不失心思的自然美。
雙眸: 「儘量糅合一切,使之變得柔和。不妨選擇淡雅透薄的米白色眼影,例如花之戀光感眼影Vanilla Pop色調。」Alice建議。
雙頰: 「別忘了胭脂!它能提亮膚色、提升輪廓。MV中,我用了花之戀光感胭脂的Ginger Pop色調抹於Zara的蘋果肌上。」
雙唇: 不妨選擇色調自然的唇線筆,例如輕便唇線筆的Intense Blush色調。「再抹上一層裸色唇彩,例如Clinique耀彩亮澤唇蜜Pop Lacquer Lip Colour + Primer的Wink Pop色調;重點塗於雙唇中央,令櫻唇更飽滿、更豐盈。」

The Sweet Look 甜美彩妝
陽光感與快樂,就是Zara《Lush Life》流行搖滾版本中的主題,讓每幀畫面洋溢滿滿正能量;亦是甜美妝容的關鍵,捲翹雙睫與吸睛粉紅嫩唇不可或缺。
雙眸: 首先,以花之戀光感眼影中的Cream Pop色調於眼瞼打底。「想締造60年代電眼娃娃妝,不妨使用魔法濃密睫毛液,塗抹三次,每次需靜待至亁,令睫毛細緻分明,雙眼瞬間放大。」Alice建議。
雙頰以Plum Pop色調的花之戀光感胭脂輕輕一掃蘋果肌,賦予自然紅潤光澤。
雙唇第一步,以輕便唇線筆 的Intense Hibiscus色調填滿雙唇,並勾勒唇形,再抹一層炫亮而透薄的唇色。「Clinique耀彩透亮唇膏的 Bubblegum Pop很好,十分滋潤」,Alice認為,「隨心、大膽塗抹吧,但記住要補妝,令櫻唇日夜都如此閃耀動人。」

The Vixen Look 烈女魅妝
時尚、前衛,誘發視覺震撼的烈女魅妝,靈感源自Zara《Lush Life電音版本。深調唇色絕配煙燻魅眼,以金色點綴,妝容更矚目。

雙眸「以柔滑濃豔眼線筆的Intense Ebony色調均勻描畫上下眼線,稍稍推開。第二步,以花之戀光感眼影的Cocoa Pop色調塗抹眼瞼及下眼瞼,再次推開。輕輕暈染煙燻色調,切忌過量。以金色調眼影塗抹內眼角,柔和妝效,減輕哥德式暗黑感,」Alice補充,「別擔心妝容會花,你可隨時以化妝棉及卸粧水清潔。」最後塗抹幾層魔法羽翹睫毛液,效果更佳。

雙頰: 以適量的淡雅亮色胭脂抹於雙頰,提升光感。

雙唇關鍵是線條鮮明與色澤飽滿。「不妨選擇比平時更搶眼奪目的唇線筆色調。突顯人中弧度,勾勒更鮮明飽滿線條;再為雙唇上色,最後以絲滑炫亮質地的唇膏,例如Clinique耀彩柔潤唇膏的Berry Pop色調,讓你即時擁有極具層次感的飽滿豐唇。」

The Bold Look 焦點亮妝
Zara《Lush Life》鄉村民謠版本中的焦點亮妝,如此吸睛,誰也無法抗拒。誘人眼線搭配濃艷紅唇,極自信、極性感。
雙眸:「單靠眼線已盡顯個性。MV中,我先以黑調的持久輕巧眼線液描畫眼線,並使眼尾線條上揚,然後Zara更親自畫長眼線,令妝效更突出。自己喜歡什麼、想要什麼效果,她都一清二楚。」Alice說。向Zara學習吧,隨心延伸眼線至心中所想。然後以魔法纖長睫毛液重複塗抹雙睫,並重點加深上眼睫毛。最後,以完美塑眉霜輕輕為雙眉修形、着色,同時增添立體感。
雙頰: 以指尖沾取適量桃紅色調的胭脂,輕抹於比面頰稍高位置,完美配搭濃艷唇妝。
雙唇: 「Zara亦很清楚自己想要怎樣的唇妝-驚艷、誇張,仿似一道個性宣言。Clinique耀彩柔潤唇膏的Cherry Pop色調,正合此意。偏藍底調使之適合任何膚色的女生,而且唇膏質感柔潤,色澤完美透亮,讓人難以轉睛。」

攝影: Bill Stepanoski | 撰文: Alix Light Perez